主 頁 > 關於我們 > 最新消息 > 樂焙--蛋糕班:教你輕鬆製作寶寶搖鈴蛋糕棒

對這支粉色可愛的糖果是否有熟悉的感覺?是否讓你聯想起美好的童年?沒錯,它的靈感正是來自於寶寶玩的搖鈴玩具。如果你朋友或親戚的寶寶滿月了,正發愁不知道要送什麼,那麼這個搖鈴蛋糕棒是其中一個不錯的選擇哦。現在就讓樂焙--蛋糕班 www.cookfun.hk 帶著大家一起動手試試做吧。

 

所需物料:粉色糖果塗料、被膜劑(晶體)、275px長的吸管式小棒,蛋糕裝飾膠、筆刷、粉色條紋花帶、100px寬的勺子、亮麗粉色砂礫糖、烘焙紙、托盤。

 

第一步:把調和好的蛋糕麵團放冰箱冷凍至少15分鐘直至變硬。接著用小勺子挖取同等量的蛋糕麵團放到手心。

 

用手掌把麵團搓成勻稱的圓球體,接著放在舖有烘焙紙的托盤上。重複上述的步驟,做14個同等大小的球體。

 

然後,取其中5個球,將它們分別對半切開。

 

把切開的每一半均搓圓成小球,再放在托盤上。此時,大球和小球各有10個。將它們連同托盤發入冰箱冷凍15分鐘。

 

第二步:給球面塗塗料

 

在一個適用於微波爐的小杯裡倒入粉色糖果塗料,將其放入微波爐用中溫加熱數次,一次30秒,每次加熱後取出小杯並攪拌均勻。直到塗料接近融化時停止加熱,再攪拌至完全融化。

 

接著,加入少許被膜劑並不斷攪拌至塗料更薄和更順滑。

 

小球浸漬前,確保塗料已經回溫,千萬不要在熱的塗料里浸漬。小球冷卻15後從冰箱取出,把吸管式小棒的一端蘸點塗料,再把它輕輕插入至大球的一半位置即可。

 

然後,把大球完全浸泡在塗料裡,再在杯邊緣處輕輕地拍打小棒以便去掉多餘的塗料。接著把大球放回托盤,餘下的大球也重複上述相同的動作。

 

把覆蓋好塗料的大球與未處理的小球一同放入冰箱裡,冷凍10分鐘。

 

10分鐘後,將球體連同托盤一併取出。再重複上述處理大球的步驟,把小球與小棒另一端連接好,浸泡塗料,再放入冰箱冷凍10分鐘。

 

第三步: 用筆刷蘸取蛋糕裝飾膠,並刷在大球的上半球球面上。 (注意:因為有膠的地方,砂礫糖都會粘附於上,所以一定要把裝飾膠刷平整。)

 

把大球置於一個碗上,並於塗裝飾膠的區域撒亮麗粉色砂礫糖直到該區域被完全覆蓋。

 

餘下的大球也重複這一步驟。然後在每支搖鈴蛋糕棒的中間系上粉色條紋花帶,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