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 頁 > 烘焙資訊

樂焙--蛋糕班:五類蛋糕甜點不宜買

逢年過節,很多家庭會備一些小蛋糕之類的甜點,隨時享用。樂焙--蛋糕班 www.cookfun.hk 提醒您購買蛋糕時的幾個注意事項。

 

1、盡量不買加氫化植物油的蛋糕。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"鮮奶"都是氫化植物油,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氫化植物油或麥淇淋。傳統的選擇,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黃油。

 

2、盡量不買酥皮蛋糕。酥皮意味著必須加入大量脂肪,而且營養價值非常低。在目前情況下,通常加入的是植物起酥油,它含有反式脂肪。同樣是高能量食品,奶酪蛋糕會好一些,因為至少奶酪中還含有大量的鈣、維生素AD、維生素B族和蛋白質,而起酥油除了一些反式脂肪之外,什麼也沒有。

 

3、盡量不買大量添加色素和香精的蛋糕。蛋糕內外的顏色盡量接近原色,除了少量點綴,最好少用濃重的顏色。味道溫和自然最好,那種撲鼻的香味,通常意味著加入了大量廉價香精。

 

4、不要追求蛋糕加水果的所謂"健康"效果。水果蛋糕中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罐頭水果,起不到什麼營養作用。少數獼猴桃片、草莓等,也不夠新鮮,而且數量很少,僅為點綴,不如自己直接買鮮水果來吃。

 

5、不必買加了白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的蛋糕。蛋糕店用的巧克力,絕大部分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,含反式脂肪,卻幾乎沒有其中的可可多酚,其健康價值是負數。